期刊
  出版年
  关键词
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1. 副热带极端事件查询与环流检索一体化平台及其应用
周坤, 梁萍, 史军, 李震坤, 沈钟平
干旱气象    DOI: 10. 11755/j. issn. 1006 -7639(2014) -03 -0469
2. 副热带季风监测诊断业务系统及其应用
梁 萍,沈钟平,董广涛,陈伯民,周坤
干旱气象    2012, 30 (2): 266-271.  
摘要1337)      PDF(pc) (1252KB)(930)    收藏

我国大部特别是东部地区的天气气候主要是在副热带季风主体内并在热带季风和北方系统的共同影响下形成的。为了对我国东部雨带、旱涝、异常天气气候的预报预测提供线索和参考,进一步丰富东亚季风系统的监测与研究,上海区域气候中心近年来开展了副热带季风研究型业务,初步搭建起以副热带季风为特色的监测诊断业务系统。本文就该系统的主要产品分类、业务流程以及利用该系统输出产品制作的监测诊断等内容进行了逐一介绍。2010 年4 月以来的业务实践表明,试运行的监测诊断系统产品为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天气预报及气候预测提供了线索,并取得了较好的服务效果。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